English

中国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离京赴拉美四国访问演出

2000-09-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中国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今天离京前往智利、阿根廷、巴西、墨西哥进行为期40多天的友好访问演出。

这是西藏少儿歌舞团首次应邀赴拉美国家访问演出,是中国和拉美国家在文化领域互相交流和友好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访问演出期间,雪莲少儿艺术团将在四国演出27场,并参加中智建交30周年、墨西哥蒙特雷市艺术节和梅里达市“2000年美洲文化之都”等重要庆祝活动的演出。

中国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成立于1993年。1998年该团曾赴美参加弗吉尼亚国际儿童艺术节,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回国后,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朱基、胡锦涛、尉健行观看了汇报演出,并亲切接见了艺术团全体成员。

此次出访团由29人组成,其中演员19人,均为藏族,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8岁。这次访问演出活动是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组织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